從小到大就在想,我要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人生路!

不要跟著別人屁股、也不要被規定好、更不準隨波逐流…..

但~在還沒有遇到妙禪明師前,我驚覺…我迷路了!!!!

我要去哪、想去哪、該去哪?沒人知道,包括我自己

但一切在有妙禪師父正法引領下,如來實證社讓我心定智慧生!

每當回想到那迷惘的時光,都覺得好像活在地獄一樣

不知道未來在哪,只能一直走、一直走!

直到有一天,我醒過來了,我不想等80歲才要知道我該走去哪

因為那已經來不及了嘛~我要「現在找答案」

所以~開始我的築夢之旅

 

好不可思議

同樣時機,遇見了小康。告訴我他想送我一份生命最大的禮物

哈~我心想!你的禮物總是讓人…恩~很驚艷!

她說:我想邀你去「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禪修」!

儘管滿腦問號,但看到她眼神中的熱切、關懷,我覺得好溫暖

我也像要那樣!於是~就因此給自己機會,也給小康一個機會

她說:一起來開智慧、一起來讓生命更美好

心想~也不是壞事!就一起吧!!

果然,一路以來真的沒失望過!真的沒後悔過

只有滿滿感恩  滿滿讚歎!

我再次擁有溫暖的家、健康的身體、對生活的動力、對人的關懷

好感恩 妙禪師父!感恩帶我來的小康!Love U all.

 

 

身心靈得到真正安定 師父把我從幽暗恐懼的深海中救出

洪琪雯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市北教馨方師姊的接引,一個多月前,我來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當時研究所考試慘遭滑鐵盧,心情十分低落。在高壓的求學過程生長,養成十分好勝、得失心重的性格,長期累積的壓力也讓我的胃常抽筋、發炎,失眠問題更不時困擾我。二十歲的那年得知家族中有小腦萎縮 症的病史,從那天起我必須接受自己生命中可能的限制,每天都活在恐懼的折磨當中。眼看親友的退化情形越來越嚴重,爸媽也拚命的賺錢行善,一家人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苦。

  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的心門打開,依教奉行,屢次聽 妙禪師父開示,他願意無條件渡化我們,將業力去掉,我總是感動到淚流滿面,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把我從幽暗恐懼的深海中救出來。我真心相信只要我願意全力以赴,我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一個月以來,心安定了,脾氣也變好了,唸書效率大幅提升。跟朋友、家人甚至和男友媽媽間的摩擦爭執,也不再發生,關係變得更加緊密。感恩 妙禪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胃痛和失眠問題亦獲得大幅改善,甚至連看中醫都無法根治的生理期失調也不藥而癒。才短短一個月的,我心裡已經有太多的感恩和讚歎,誓願成為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和絕對金剛的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以報師恩。

 

 

人到底所為何來? 感恩 師父要帶領我們見證真正的自己

李明晉

  我在博二時,由於課業壓力、完美性格與焦慮不安等多重因素,因而罹患帶狀泡疹,即便四小時吃一顆止痛藥,也止不住神經的劇痛,我在家整整躺了一週。在休養過程中,不斷地自我省思人到底所為何來?為何在苦難中安定不下來?突然想起同事之前跟我提過,他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跟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病後主動詢問,因而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
  
  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初期,常思辨座上 師父是否真為大成就明師,但 妙禪師父的慈愛神情、師兄姐堅定的態度、我對同事的信任,以及靈性非常渴望得到救贖等原因,仍盡量做到依教奉行。認真做到三個月以上, 師父不僅安住了我長年焦躁不安的心,同時也妙轉我心臟及皮膚上的毛病到不藥而癒!

  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逐漸了悟到真正的自己因被宿世累劫的業力所蒙蔽,因而無法見證真正的自己。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弟子,將業力去掉,如同撥雲見日,還給我本自清靜的自心本性,也改變了我原本不斷生病、焦躁不安的人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弟子 李明晉 感恩合十

 

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回家 行接引利他是我們全家的新生活運動

吳孟槿

   感恩 師父讓入門短短五個月的孟槿,有這個機會分享自己和家人的轉變。

  孟槿的父母白手起家,在基隆創立一間無線計程車電台公司。計程車界,是一個非常不好經營的區塊,父母堅強和忍耐,幫助別人不遺餘力,卻常被反咬一口,令人不解也不捨。自我國二開始,媽媽每年都會說:快了,再兩年,再兩年就撐過去了。再兩年,我們家就會好轉了。只是,年復一年說著同樣的話,沒有改變。

  然而,相對於哥哥、弟弟所承擔的責任,父母只希望我能開心、有一份穩定收入,把自己照顧好就可以了。教職收入穩定,離家近。只是在進修學校裡擔任班導師,讓我接觸到很多來自破碎家庭的人。看見很多年紀輕輕,卻背負沉重經濟和心理壓力的孩子,使得我每天都難以入眠。情況嚴重的時候,甚至得躺到看見天色變白才能睡。爸媽心疼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教個書,也可以搞得這麼累。睡不好,家裡事情又多,因此常走宮廟。有時候一個禮拜去做兩次清體。每回我去見姐姐(乩身)的時候,她總是說我和弟弟辛苦了,要我們加油。也常跟我說,她知道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只是被綁住了,沒有辦法做。我聽不懂姐姐在跟我講什麼,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只知道心不安、不踏實。縱使我的家庭工作看起來都很不錯。

  我的感情不順,幾乎是桃花絕緣體,姐姐說:這是過去數世累劫的緣故,一整個完全聽不懂,我這輩子得承受那想不起來的上好幾輩子的結果,明知道不好還不能改變,讓人很不能接受。姐姐說:我和弟弟都得修行,一談到修行可能要做乩身,我自己都緊張了,爸媽當然不能接受。2010年,北海觀音透過姐姐對我說:苦,大家都說不完。如果我不修行,家裡的結解不了。一心祈求關關難過,可以關關過,卻是怎樣也過不完。聽了不知道怎麼辦,回到家也不敢講,我想修行,但是怎麼修不知道,只希望菩薩保佑我們全家,想不到自己會在2011年10月12日因著我師大同學,蕭彩治師姐的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

  至12月3日入門一個半月,就在 師父帶著我們禪定的時後,我看見一個渾身泥巴的小孩子要回家了,想回家,也終於知道要怎麼回家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洗滌且包容我的無知與傲慢。 師父說:還君明珠。這句話讓我明白自己可以做什麼,那就是不斷地接引我的親朋好友入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的大威德力,像陽光般的照耀他們,讓心中的烏雲散去。弟弟因為擔心我而入門,卻在很短時間內,見證到業力被 師父妙轉渡化而大信,也因弟弟有力道的見證,得以共同護持家中的其他人入到 師父座下。

  爸爸的鐵漢性格,讓我們在接引他的過程非常曲折。我剛入門的時候,常在教導會或法會後,興奮地和家人分享,爸爸往往當下不回話,不過等他想好之後就會開始反駁,要我不要迷信。我怎麼講怎麼被打槍,決定先接引家裡其他人,先接引最讓爸爸驕傲的弟弟入門。

  弟弟入門開大悟之後,我跟弟弟輪番上陣,每天跟爸爸說一點說一點,不跟爸爸辯論,決定用潛移默化的方式來讓他慢慢融入,但這個方法不久後被爸爸發現,他很不爽,負面意識大起,每天都在找機會要試驗我們究竟有無改變,光是我們去學「禪修」,還是「打坐」「打禪」「靜坐」這幾個名詞,就可以聽他說很久。弟弟跟我決定改變戰略,不再主動跟爸爸提禪修的事情,而是製造出一個環境,當全家人都在禪修禪行的時候,爸爸他就不得不被拱上去了!哈,這真是個絕妙的點子!於是,我們開始接引媽媽、哥哥、弟弟、堂弟妹、親家母…當爸爸發現連他最小的兒子,14歲的國中生都入門的時候,他還硬撐說沒關係,還有大兒子陪他,當我們笑嘻嘻的說哥哥也入門了的時候,爸爸非常驚恐!隔兩天,他就說他要入門,我聽了超開心,但爸爸不太開心,他說他沒有別的選擇,如果他不入門,感覺他就不屬於我們這個團隊了!哈哈哈~真的很可愛,我的爸爸。

  只是爸爸口頭承諾要入門,到願意出門,中間還有好長一段上上下下反覆跳動的日子,每天他都在測試我和弟弟,他甚至去請了道德經,說佛教是印度人的,中國人的智慧也很厲害的,等他看完道德經再決定要不要去。2012年2月初,爸爸忽然不抽煙了,他說剛好感冒,要難過就一次難過,他乾脆把煙戒了。我們都明白,是 師父的力量到了。爸爸準備要去見 師父了!

  現在家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分享接引心得與參佛理,爸爸41年的煙癮戒了、酒不喝了,我只有滿滿的感恩。而透過許多情境的重現,發覺自己對待周遭人事物的方式,慢慢有所不同。明白活在當下,是珍惜和感恩,決不是麻痺或逃避。感恩讚歎 師父!當我難過的時陪伴著我,感恩讚歎 師父!讓孟槿的人生觀及感情觀變得不一樣。是 師父讓孟槿的心變得柔軟。同事說:孟槿妳變成熟了,變堅定了,是什麼讓妳改變了?我說是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我慢慢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看見原來綑綁自己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畏縮、執著的心。明白可以做的事情這麼多,時時在心中感恩讚歎,真的很幸運,能有如此殊勝佛緣,全家人入到 師父座下。基隆即將成立精舍,希望未來能夠接引更多人,讓 師父得以點燃更多人的心燈、撥雲見日,讓佛光溫暖這陰鬱的城市和人心。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跟隨明師禪修禪行真好! 師父的大圓滿法,開啟我的智慧,也安了我的心

陳瑩蓁

  跟隨明師禪修禪行真好!

  還記得去年八月堂姐與我分享她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心有變安定,當時我心中僅想著我的心沒有不安定啊!應該不需要禪修吧!但聽完分享會後我才明白,雖然是稱為「佛教如來宗」,但這裡並非所謂的宗教,而 妙禪師父所教導的,是開啟智慧的如來大圓滿法。

  在這段禪修期間,原本不太在乎自己的我,隨著不斷依教奉行,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開示,以及老師、師兄姐的提點,我明白了「關心」應該是從關心自己開始,當自己真心在乎自己的每件事,才會全力以赴去完成,也才會有同理心去關心身邊的朋友!這讓我懂得愛惜自己!也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應該是當遇到生命中的起伏時,能夠毫無畏懼地面對,在事情過後,又能自在的放下。

  感恩 妙禪師父!感恩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大家庭!提高我的格局,並給了我第二份家庭的愛!
有 師父,真好! 自己心安,母親身體好轉,這都是因為有 師父

賴冠中

  我曾是基督徒,因緣際會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才真正明瞭人生真實義。來到如來精舍第一個月,原本一騎車就會焦躁不安,現在飆車的現象消失了,取代的是心的安定。

  我曾是基督徒,因緣際會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才真正明瞭人生真實義。來到如來精舍第一個月,原本一騎車就會焦躁不安,現在飆車的現象消失了,取代的是心的安定。每週到如來精舍參加一次法會,每天禪定,開啟智慧,我的學業也有大突破!

  入門後至今兩個學期,都領了獎學金。我的母親在2009年9月檢查出腦幹有血管瘤,眼睛看不清楚,臉半邊麻痺,醫生宣判無法開刀治療,沒想到來到如來精舍,成為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弟子後,三個禮拜內好轉,媽媽現在可以騎車上班,身體一切正常。只是透過跟隨 妙禪師父禪定和上法會,居然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轉變。妹妹也因為這樣,一起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她很快的走出感情陰霾。從對自己父母冷漠到對全家人彼此扶持關心,一切轉變都從遇見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開始,希望透過我也讓身邊親朋好友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有 師父真好!

 

師父給我「心」的安定 從內心深處升起的最真的感恩

侯怡芳

中原組:

  記得剛加入佛教如來宗兩個禮拜時,其實沒什麼感覺或想法,還抱持 懷疑,每次去如來精舍結束後,我媽都會問我今天怎樣,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我才剛去如來精舍沒多久」。但好幾次的妙禪師父座下的其他師兄師姐震撼到,他們的感恩真的是來自內心最深處,虔誠的感恩妙禪師父帶給他們的圓滿。當時我在想,我也會像這樣嗎?

  但我覺得,與其抱持半信半疑,不妨自己來「試試看」全然的相信  妙禪師父。就在依教奉行,加入 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第三週,我發現我的心變平靜且有定下來的感覺,而且那時也正要準備英文口述報告,以前的我,會前一天整晚沒睡來準備,但當時的我,卻是安心的隔天早上提前一小時複習,就上場報告,而老師也很滿意,當下真的是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師父給我「心」的安定,而我跟同學間的摩擦也不再,因為我很簡單的照著 妙禪師父開示的四件事來做,也不再跟同學爭吵,懂得體諒與包容。真的很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從生命低谷往上爬 只要依教奉行,都能得到正的、善的改變

吳宣箴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佛子宣箴。目前剛從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高中時身體狀況漸漸變差,開始有了靈異敏感體質,經常感應哪邊磁場好或不好,每天經常不斷的失眠,即使睡覺也會受到干擾不斷的做惡夢,所以入到師父座下前,每天害怕睡覺的,到了大學時期大一、大二居然看的到低層靈性,
 
剛入門我心門就很開,並且每天努力禪定,每週至少一法會,自入門到現在沒有一次間斷過,入門就開始接引利他,幫助更多人也可以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奇妙的是,兩到三個月後我逐漸看不到低層靈性,對妙禪師父更加升起大信,因為覺得如來精舍很棒很好,所以每週持續不斷接引利他,現在的我,不僅睡眠品質大大改善,身體也變好了,原有的免疫系統異常,在很短時間內就跟正常人一樣,原先一個月要花一萬塊吃保健品,現在也都不再需要, 妙禪師父更讓我在大學才剛畢業,就有一份好工作及穩定薪水,非常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畢業後就馬上與社會接軌。

另外,在行的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朋友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願意依教奉行。都有正的,善的改變,所以更加更加的發願要不斷地接引利他,因為知道能夠幫助每位朋友更好,心安心定,且暸悟人生的真實義。

佛子吳宣箴無限感恩合十

 

病痛不藥而癒,讀書效率提高,親情更濃郁

張馨方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來到 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那時無名的我不知道 妙禪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只是希望藉由打坐讓心安定,但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的是,來到 如來精舍打坐一個星期,即使我還沒有完全的相信 妙禪師父,我長年生理期要吃止痛藥,吃了許多中醫都治不好的病痛,竟不藥而癒!
  在家庭方面,我外表看似生長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家人的相處總是在緊張的壓力之下,因為我的脾氣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常常因為我的脾氣讓家庭的氣氛瞬間跌到谷底,而和母親的關係也一直很緊張,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在來到 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幾個月來,家中的笑聲變多了,關係更和諧,感情也更緊密了,一切都是由於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妙轉。
  在課業方面 ,我雖然花很多時間在禪修禪行上,但我的讀書的效率變高了!在大學一年級我拿到了上萬元的獎學金,這一切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讓我將禪行融入在生活,中更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真的很感恩 如來精舍的  妙禪師父!

 

先生的病劫中藏著明師的無上恩典 來到祂這裡的人,都要感到平安與喜樂

李玉玲

李 玉 玲:原任職於經濟部工業局(也是旅日碩士,精通日文)。

入門時間:95年1月7日。

劉 德 海:現任職於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台灣研究韓國國際關係之權威專家)。

現況說明:劉德海教授及李玉玲師姐目前代表台灣外交部至澳洲University of Canberra(坎培拉大學)進行國際學術研究並發表國際論文,同時擔任WTO與中國國際學術年會副主席,今年96年6月將回台灣。

許 璧 璘:奔放視覺創意公司負責人,劉德海與李玉玲姊夫。

劉 宜 仁:畫家,劉德海與李玉玲姊姊。

背景說明:李玉玲師姐的先生劉德海教授突發性的嘔吐、昏眩,被送進台大急診室時心跳已經低到40上下,呈現昏迷狀態,情況非常危急,繼續惡化不是病危就是成為植物人。

 

  李玉玲師姐先前不認識  妙禪師父,但經由姊夫(許)、姊姊(劉)的協助,恭請  妙禪師父親至台大急診室慈悲救渡她先生。她親眼見證到  妙禪師父加持劉德海教授過程中,急診室的心電圖儀表從40上下上升到80下。同時師父對他們開示:「已經沒事了,等一下可以出院!」稍後台大醫生檢查也非常納悶,劉教授確實已經恢復正常,沒問題可以出院了。

 

  從見證劉德海教授的生命被救回,到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她自己跟先生、孩子的大轉變、大圓滿…

 

  我們認識  師父的機緣或許是和大部分的同修不同,但是對我們來說就是如此的特殊,才讓我的感受如此的震撼與感動。我想一個故事的開始或許是不幸的,但是結束時,只要自己願意打開心門與付出,一定是圓滿的結局。

 

  外子長年忙於工作幾無休息,我總覺得他是「現代版愚公」,他的座右銘是「因為我不聰明,我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但是,隨著年紀的增加,他的健康逐漸在被侵蝕當中,加上我的孩子身體也不好,常常生病,我又是職業婦女,整日忙與盲,經常自責無法完全兼顧他們的健康與生活。

 

  最糟糕的是,總覺得不幸的事情總是像潮水般接二連三的湧向我們家(外子生病二週前,大兒子因為在學校摔跤撞破了眉頭,連逢七針,接著又全身過敏),我心中很納悶,問題到底在哪裡?

  94年12月20日外子首度在學校發病(暈眩與嘔吐)。我趕到萬芳醫院的時候,只看到他臉色蒼白、兩眼發直。醫生只說可能是心臟的問題,要求住院檢查。住院三天,12月23日出院,該檢查的項目都檢查了,醫生說都在標準值之內,沒有異常。那時,我心中沒有喜悅,只想連醫院都檢查不出的毛病,問題可就大了。我沒有向外子提起我的憂慮,因為那刻他很高興直說:「您看我很健康吧!」。

 

  12月25日,小兒子莫名其妙的發燒,外子想帶他去看病。出門前,外子先前的症狀又回來了,先暈眩然後又嘔吐,而且他覺得比前次發病更嚴重。這次我親眼看見他發病,小兒子又躺在床上發燒,我只有一個感覺「是誰想要毀掉這個家嗎?」

 

  我幾乎已經瀕臨崩潰。救護車送他到台大時,約中午時刻,心臟脈搏持續下降到一分鐘只有40上下。當時醫生亦研判是心臟的問題,立刻將他帶上氧氣罩,又開始抽血、心電圖檢查。這樣的心跳持續低下去,生命就很危險!

 

  當時的我只覺得無助,為什麼平日都是幫助別人、心存善念的外子要受到如此折磨?到底命運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就在此刻,外子的大姊(劉宜仁)與姊夫(許璧璘)趕到,告訴我們  妙禪師父會趕來幫外子。我已經很久沒碰到他們夫妻,只覺得他們變得和以前不一樣,氣色很好,精神奕奕的。

 

  對於  「妙禪師父」我沒什麼概念,只想只要可以救外子,我都願意嘗試。稍後,師父來了,馬上幫外子加持,明心輪、禪心輪、耳朵、腦杓等各處分二次加持。我覺得很奇妙的是,看著台大急診室的心電圖,外子的心電圖心跳從40很低的往上飆,一路飆到一分鐘心跳80下。因為他平常的脈搏也只有一分鐘60幾下而已,不但恢復正常,而且比他平時的心跳還要強。而且外子頓時臉色變得十分紅潤,眼睛炯炯有神,跟他先前的嘴唇發紫、嘔吐、昏迷的樣子截然不同。

 

   師父停留約40多分鐘後,更特別告訴我們:「待會醫生來檢查,會說沒有問題,您們就趕快離開醫院。」我心裏想:「哪有可能!外子的換洗衣物我都帶來了,醫生一定又是說要住院啦!」沒多久,醫生來了,果真再次檢查後覺得很納悶,但確實已經都正常,所以對我們說:「一切正常,可以出院了!」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外子離開醫院時臉色十分紅潤,眼睛炯炯有神。

 

  接下來的日子,是大姊每天不斷電話循循善誘與轉達  師父的關心。外子和我雖然對師父到底為何有這樣的大威德力、神力還是不了解,但是事實擺在眼前,親眼見到  師父在醫院加持外子後,外子那不可思議的大轉變,故為了健康,外子勉強照著  師父的開示「三天不碰電腦」。那是多麼難的任務!因為先前連待在萬芳醫院,他還請學生帶電腦給他,手不離電腦。

 

  當大姊告訴我們應該要去精舍禪修時,我心中只想要去謝謝  師父。因為  師父老遠跑去醫院幫外子加持,像這樣的好心的人,又確實救了外子一命。於是在95年1月7日我踏進了如來精舍,成為  師父的弟子。從那一刻起,我的生命改變了!

 

  來到精舍,我從小到大的疑問都一一獲得解答,終於知道「我為何而來,從何而去」也知道我為什麼遇到一些奇怪無法理解的事故與現象。從此我也不再畏懼,聖經上所說:「來到我這裡的人,都要感到平安與喜樂」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之後,我的生命的確感受到空前未有的喜樂,唯有跟隨明心見性的師父修行,才能獲得這樣的平安與喜樂。

 

  而外子在一週後也正式成為如來精舍的一員。 師父的恩典無時無刻地關照著外子,也繼續幫外子加持,讓他的健康以及工作變得更好、更圓滿。更申請到代表台灣外交部至澳洲University of Canberra(坎培拉大學)進行國際學術研究並發表國際論文。那是非常、非常不容易,如果以外子過去在身體及工作上的情況,是不可能申請到的。

 

  這一切的改變,我深刻感受到  師父「亦師亦父」的慈悲與用心良苦。如此殊勝的感受,我必須承認外子常說的:「你是我住院事件的最大受惠者。」感謝我的外子,沒有他,我就遇不到  師父;感謝我的孩子,沒有他們,我就不知自己的渺小與無知。

 

  從前的我,感覺人生無常,恐懼未來,毫無安全感而言;現在的我,變得樂觀,不再害怕未知的未來。因為我們已經遇見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是打開我們心中「如來密碼」的心靈導師,是我們生命中的瑰寶。修行的路雖然不是一路平坦,跟隨  師父的法船,明心見性確是唯一的真理與道路。

 

  千言萬語的感恩,都抵不過實際的行動。現在的我們,最重要的事是努力放下所有的意念,改變習氣,挪出時間,為自己的靈性成長而努力。誠如宋代蘇東坡居士作五言詩偈:「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發心禪修就應該放下「稱、譏、毀、譽、利、哀、苦、樂」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運用智慧、不再為虛妄外境所迷惑,達到「八風吹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lower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