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熱血地常參與如來實證社活動,因為師父慈悲讓大學團能在校園舉辦禪行分享會,讓正法能在校園扎根奠基,過程中感觸很深~如實地見證到妙禪師父大愛無所不在,只要我們願意、只要我們真心,真的就會時時刻刻感受到如來宗正派能量,讓自己用在家庭、工作、情感等全方位!

常常在想,如果沒有遇到妙禪師父,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如果沒有遇到妙禪師父,我想我會依舊是那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自己」,抱怨工作不順利、感情不圓滿; 但一切不可思議就在我入到妙禪師父座下的那時刻開始!一開始生活變得順遂時,都覺得「恩~是巧合!是巧合!」但是實在太多巧合了~讓我不得不體會到「是事實!是真的!」

從看到我自己身體變好、氣色變好、貴人變多、工作升官….,講不完的正向提升,從覺得很神奇,但透過聽懂妙禪師父開示的佛理,我發現我明白為什麼了~因為靈性位階提升,自然一切都是正向提升的!只能在一次很感恩願意鍥而不捨地邀約與分享,不然我絕對不會入門還留下來還開了悟!一切真的~太~棒~了

 以下也是好多好多真實的心得案例,與大家分享:)



與上帝派來的使者相遇

 「帶天命」來的女孩因 妙禪師父,擺脫靈性干擾的痛苦

林采吟

  1. 我從小學就與鬼神有了另類的接觸,我可以看見它們
  2. 現在幾乎全家人棄暗投明,跟隨  師父修行如來正法

 

1、 緣起,如何遇見 明師。
 2004年正當自己感嘆工作不順、健康不佳、感情受創,而對人生感到心灰意冷;加上困擾自己已長達15年的靈異體質,時常在夜半被阿飄欺負、捉弄,已經有憂鬱傾向的我,正想結束自己生命之際,因為姊姊的分享,告訴我她正在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禪行,進而開啟了我與 明師的相遇。


2
、 遇見 明師前的種種。

小時候的特殊體質,常無預警的就能夠看見沒有身體的靈性,身為風水地理算命的父親從小到大不斷的幫我收驚、改運、做法事,甚至逢年過節跑遍全台各大小宮廟祈福,符水甚至當成礦泉水在飲用,為的是希望能夠遠離這些不速之客,但隨著年紀漸大,卻一點改善都沒有。

這樣狀況,使得我每晚都無法順利入眠,時常處在擔心驚嚇當中,睡眠品質的不佳,造成了健康的嚴重問題;也使得我的個性變得極度冷漠,對一切人事物都採封閉態度,心門極度的不開。


3
、 遇見   明師後的改變。

入到 師父座下後,在每天的禪定及每週一次的法會,經過短短一個月之後,我驚訝的發現入門的這一個月裡,每天的夜晚都十分平靜,可怕的阿飄不再半夜出沒嚇我,睡眠品質得到大幅的改善。也因為得到充足的睡眠,竟同時改善了過去小病不斷的健康問題;而如來精舍的每位師兄姊待我都像家人一般照顧,也讓我原本封閉的心門逐漸敞開。


4
、 您目前對人生的體悟。

現在的我,因為依循著 妙禪師父的教導,已完全脫離過去苦難不斷的軌道,原來這世上真的還有大成就明師,原來有這樣的人身不僅得來不易,更是靈性重要的交通工具!
感恩 妙禪師父不僅救度我苦難的人生,照亮我原本灰暗的天空;更是安定了我不安的心,開啟了我無窮的智慧,讓我在生活中能處處應用!
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懂得以真心關心家人朋友,也能夠以自己的禪行過程來關心每一位來到 如來精舍的師兄姊!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教導讓我明白此生是為成就佛道及利眾而來,讓我不再汲汲營營的追求虛有的表相。



跟隨明師禪修禪行真好!

師父的大圓滿法,開啟我的智慧,也安了我的心

陳瑩蓁

 

還記得去年八月堂姐與我分享她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心有變安定,當時我心中僅想著我的心沒有不安定啊!應該不需要禪修吧!

跟隨明師禪修禪行真好!

 

還記得去年八月堂姐與我分享她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心有變安定,當時我心中僅想著我的心沒有不安定啊!應該不需要禪修吧!但聽完分享會後我才明白,雖然是稱為「佛教如來宗」,但這裡並非所謂的宗教,而 妙禪師父所教導的,是開啟智慧的如來大圓滿法。

在這段禪修期間,原本不太在乎自己的我,隨著不斷依教奉行,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的開示,以及老師、師兄姐的提點,我明白了「關心」應該是從關心自己開始,當自己真心在乎自己的每件事,才會全力以赴去完成,也才會有同理心去關心身邊的朋友!這讓我懂得愛惜自己!也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應該是當遇到生命中的起伏時,能夠毫無畏懼地面對,在事情過後,又能自在的放下。

感恩 妙禪師父!感恩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大家庭!提高我的格局,並給了我第二份家庭的愛!

 

無常在人生得意時到來

業力不等準備好才引爆,意外只會是意料之外

梁隆威

就在入伍後軍中的例行體檢,被檢查出罹患了肺癌,對一個不菸不酒、平時生活環境沒有嚴重污染的我來說,25歲罹肺癌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我1983年出生在高雄,家中有5位成員: 爸媽、我、兩個弟弟。我從小成績就很好,國中是資優班、高中推甄上雄中、大學推甄上交大、碩士班念台大,所以沒有經歷過聯考,當時的科技業非常好賺錢,因此從大學開始就選讀了理工科系,人生的目標就是能夠賺大錢、住大房子、開好車子。
我在2009/11/7入門,全家人都入門了,家族中,阿嬤、大舅舅全家、小舅舅全家、阿姨及她的一對兒女,也都入門了。

  入門前的我,由於從小功課很好,又是家族中的長子長孫,備受大人們疼愛,因此形成了驕縱、傲慢的習氣,在家中是個小霸王,大家都要聽我的,而且個性暴躁沒什麼耐心,跟媽媽說話還會覺得媽媽怎麼這麼笨,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有時甚至會兇媽媽。而對外人,我是內向不喜歡結交新朋友的,所以剛開始接觸我的人會覺得我有些冷淡不想理人。

  就這樣春風得意活到了24歲,24年人生中唯一的不順遂就是感情,過去的我對感情非常看不開,大學時交了一個女友,中間經歷多次分手,每次都非常痛苦,而印象最深的一次,當時分手適逢期中考,我連考試都不考了,就跑到台北想要將她挽回,結果那一科被低分當掉,四年來就這樣分分合合,在最後一次的分手後,療傷整整一年才恢復,當時我就知道了,感情絕對是我的罩門。

  24歲前,我的人生除了感情可說是一帆風順,但25歲開始,卻第一次嚐到了人生的無常。2008年從研究所畢業,當時畢業口試高分過關、投稿論文又得獎、從情傷中恢復過來、又發現同學喜歡我,整個人意氣風發,就等著當完兵進入社會大展拳腳。但是無常的到來總令人措手不及,就在入伍後軍中的例行體檢,被檢查出罹患了肺癌,對一個不菸不酒、平時生活環境沒有嚴重污染的我來說,25歲罹肺癌真的很難讓人接受。08年9月進入三總開刀切除,並將接受3個多月的化療與電療,這中間在醫院,第一次發現,原來眼神會說話,手術後醫生會裝置疼痛控制器,注射嗎啡來止痛,但是我卻很罕見地對嗎啡過敏,因此造成臉部僵硬,脖子只能轉到一側轉不回來,起初醫生查不出原因,媽媽一直想把我的頭轉正,可是一轉正就馬上又歪一邊,嘗試好多次都沒有用,我留下了眼淚,媽媽也放棄了,退到後面看著我,我看出媽媽的心很疲累,媽媽眼神中的不捨與無可奈何,至今依然讓人難忘。當爸爸來醫院看我的時候,我閉著眼睛在休息,突然聽到爸爸的啜泣,張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爸爸將眼鏡撥下,用手拭著淚,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爸爸流眼淚。2009年初結束全部療程,休養一陣子後繼續回到社會,開始找工作,當時所想的人生規劃,與學生時代有了很大的不同,每當想到若我過幾年就要沒命了,那規劃這麼多又有何用,心中彷彿有塊大石,遮蔽了我向前看的視線,也壓制住了我往前進的動力。

  治療結束後,休養了一陣子開始找工作,我的大學同學兼室友--肇廷找我跟另一位室友吃飯,我知道他在大學時代有練氣功,當時他還示範給我看,真的感覺到有股氣流,因此當他第一次與我們分享他在禪修的時候,我以為他只是從這個氣功師父換成另一個而已,而他譬喻人生難得如爪上沙,還有明師可以渡化眾生的業力,我只當作在聽故事,與我沒什麼關係。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與研究所一位女同學時常連絡,也慢慢地喜歡上她,但是對方的愛情卻冷卻了,只剩下友情。感情真的是我的罩門,雖然知道她不喜歡我,但她每次邀約出去玩我都排除萬難地赴約,開心遊玩後回到家又產生濃濃的失落感,我的心起伏不定,很不想再繼續下去,卻又捨不得不與她聯絡。在一次MSN上的聊天,肇廷又提到他在禪修,可以心安心定,這不就是我現在很需要的嗎?於是我馬上就問他我可不可以去,於是就在2009年11月7日入到師父座下。

  入門第一天,當時的位置離 師父法座很近,就一直觀察這個師父,怎麼禪定的時候,眼皮一直跳,然後再看 師父手上的筋,也一直跳動,嗯……看起來挺厲害的,後來老師代師弘法,說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當時對大成就明師也沒什麼概念,好吧,老師說是就是,也不了解這代表了多殊勝的意義。當天回家之後,心裡面感覺平靜了一些,而且以前有輕微的失眠問題,那天之後就不再發生了,當時的想法是覺得, 師父確實有兩把刷子,但是我想要的心情平靜已經達到了,也就沒有確實地依教奉行。

  入門後女孩還是時常找我出去玩,只要她有約,我就會拋下法會跟她去玩,禪定也是想偷懶就偷懶,不依教奉行的同時還一直惦記著 師父說過三到六個月會開悟,我怎麼都沒有。直到2010年7月,我不想再忍受女孩不喜歡我卻一直找我去玩,決定不再與她聯絡,當時非常難過,也想起過去花了一年時間情傷才好,害怕這次又要難過多久。在一次法會中,我決定靠修行轉移注意力,希望縮短這次難過的時間,於是開始真正依教奉行,很奇妙的是,就在依教奉行的兩個星期後,我發覺自己開悟了,而且心中對於情傷竟然一點也不難過,以前要靠時間來稀釋的這份難過, 師父直接幫我拿走了,從一年縮短到兩週,真的非常感恩與讚嘆 師父,也明白了人的感情姻緣都是業,如果不是靠 師父的妙轉,要如何能夠把這令人悲傷的業,直接渡化。

  開悟後,對於人生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轉變,過去罹患肺癌的大石頭,也被 師父搬開了,了悟到其實每一個人從出生就已經開始面對死亡,只是死亡對眾生太遙遠,所以眾生只會顧及眼前的事。我不再迷惘了,遭遇過無常,知道人的一生其實很短,一個不小心人身法船就沒有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我們應該把握的不是金錢、不是愛情這些帶不走的東西,而是要為了靈性做生涯規劃,從此我的生命又充滿了活力,要趁人身法船還健在的時候,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不只要擺脫這一世的苦,更要擺脫無始劫以來的苦。

  入門前,對於父母的愛都覺得理所當然,因此常常做出讓他們傷心的事,就算在醫院裡,媽媽辛苦照顧我3個多月,有時還是會對媽媽發脾氣,雖然事後都很後悔,但是情緒起來的時候真的控制不住。隨著越來越開悟,心也跟著越來越定,可以跟媽媽慢慢的溝通,以前說電話,沒5分鐘就想掛電話,現在呢,可以跟媽媽說上3.40分鐘還有話題聊。過去爸媽總說我的脾氣要改一改,不然將來出社會會吃虧的,這些話在開悟之後再也沒聽到了,而媽媽也因為我的改變而入門。

  入門以前非常容易生氣,舉凡路上駕駛不守交通規則、走在我前面的路人抽菸很難聞、一群路人並排走路擋住馬路等等,明明與我無關,卻會為了他們生氣,上班的10幾分鐘路程,就可以讓自己的一日之計,從嗔怒中開始。在法會中聽到 師父開示要覺知,於是試著當嗔恨心起來的時候,提醒自己不可以如此,剛開始的時候,要等到嗔念發生很久之後才能覺知到,但是隨著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到後來一有生氣的念頭時就能發現,而最後,可以做到面對這些事完全不起嗔念了。現在每天都可以心平氣和地去上班,並且覺得以前因為這些事情生氣,實在不值得。

  以前內向的個性,很討厭跟陌生人說話,沒想到第一個護持工作就被 師父妙轉到交通關懷組,要對每個經過的師兄姐問好,一開始皮笑肉不笑,實在很不習慣,但是隨著一週一週的護持,從中打開心門,現在對於第一次碰面的人,不再拘束了,同學說我跟以前相比,少了「不想理人的殺氣」。

  而過去的傲慢,讓我第二個護持工作被分配到場務組,一開始的護持做得不夠好,被糾正的時候心裡都會不服氣,覺得自己做的也很好啊,但隨著每週的護持,覺知自己的傲慢,越來越能接受師兄姐的指導,傲慢的個性慢慢地消失了,變得越來越謙卑。

  在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有時會擔心對方怎麼看我,害怕對方會討厭我、會躲我、我們之間的友誼會受影響等等,因此跟自己說,下次再接引好了,但是卻忽略了,不論對方怎麼看待我,我都是在做對他最有意義的事情,我希望他入門的心,取決於我有多愛他,取決於我能不能為了他靈性遙長的一生來承受這些讓人為難的事。而 師父弘法至今,承受過不知道多少非議,遭遇過不知道多少次的挫折,甚至對我們的指責與不諒解,絕大部分都是針對 師父,但是 師父對眾生的非難只有不捨,並堅定不移地利益眾生,希望帶領世人離苦得樂,這絕對是一位明師對眾生最大的愛與慈悲。

  無常在我人生最得意的時候到來,從這件事裡我深刻體會到: 1.業力不會等我們準備好才引爆,意外只會是意料之外。2. 就算家人對我擁有再多的愛,當面臨業力引爆的時候,再多的愛也沒辦法分擔一絲一毫的痛苦。3. 一個人的苦難,往往會造成一整個家庭的痛,我不願意再看到媽媽難過的眼神,不願意再聽到爸爸的啜泣。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自己一生不遭遇苦痛災難,我很遺憾沒有更早入到 師父座下,因為這些有可能不會發生,但值得慶幸的是,在另一次的痛苦之時,我入到了 師父座下,見證到只要依教奉行,這些業力所引發的苦, 師父會幫我們承擔, 師父也承擔的起。只要願意試試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人生一定會變得更圓滿。

  感恩 師父在我痛苦的時候妙轉渡化我,改變了從小到大傷害自己、也傷害親人的習氣個性,最感恩 師父的是在我對人生迷惘不抱希望的時候,讓我不再害怕,知曉生而為人的真正意義。我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聖徒,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揚正法、利益眾生,並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不辜負 師父的慈悲帶領,不枉費宿世累劫種下的這份難得的佛緣。

 

 

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追隨明師,活出天主的旨意

毛立慧

  1. 我今生收到的最大的禮物,卻是個無形卻意義深遠的禮物,就是遇到了 妙禪師父。
  2. 這一切都與宗教門派無關,關鍵只在於有沒有遇到明師。

我們一生中總是不斷的在送禮物和收禮物,我不斷的回想在我這不到四十年的人生中到底哪個禮物是我收過或送過最有價值最有心意的禮物?是初戀男友送的一千隻親手折的紙鶴?爸爸在我二十歲生日時送的代表掌上明珠的珍珠項鍊?老公求婚時的那顆一克拉的鑽戒?還是孩子畫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的確,這一切一切都是很棒的禮物,但現在的我清楚的明白,這些有形的禮物都只是短短百年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小片刻,而我今生收到的最大的禮物,卻是個無形卻意義深遠的禮物,就是遇到了 妙禪師父。

  回想起三年前有緣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之前的那段日子,那是我人生外表看來最輝煌的日子,我剛爬上了公司中最高的職位,有了房子車子,有個很帥的老公和兩個孩子,應該是外人眼中五子登科的人生吧!但是沒有人明白,我的人生正處於崩解的狀態。我的身體狀況因為長期疲累高壓的工作出現很多狀況,不斷感冒、生病、氣喘、過敏,睡眠品質也很差,總要靠著按摩、氣功、推拿來紓壓,每到假日休假都在生病。而因為工作時間太長與家人的感情淡薄,連孩子都不太親近我,夜深人靜在公司加班的我,常常會問自己:到底我要什麼?但是明知道工作不是一切,但是面對經濟的壓力和那莫名的責任感,我總是沒有勇氣動手寫履歷表尋求改變。

  就在此時,我的同事邀我一起到如來精舍禪修,我當時心中想的是,有沒有搞錯,我是個從小受洗的天主教徒,怎麼可能跟你們去所謂的異教修行呢?但看著同事們都在修行的短時間內變得容光煥發更有智慧,而且實在禁不起同事的熱情邀約,我就抱著給同事面子的心來到了如來精舍。一開始只是為了給同事交代而做著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妙法,但是如同 妙禪師父開示的,只要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不可思議的轉變。這樣的奇蹟也在我身上發生,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四個月左右,回頭一看自己居然已經很久沒有感冒氣喘了,每日頸肩酸痛、淺眠的狀況也不見了,而且無形中對家人生起了很大的耐心,不會跟先生吵架,也不會覺得孩子哭鬧很煩,工作充滿了動力,案件也越來越順利,後來甚至連孩子都開始追著我跑黏著我。我才明白 妙禪師父開示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當我們的靈性被 妙禪師父提昇起來,被 妙禪師父度化,自然身心靈圓融圓滿,磁場改變自然容易遇到貴人和好的機緣。更重要的是,妙禪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祂解答了我對人生宇宙所有的疑惑,當我入門後再回頭看聖經,才終於明白主耶穌基督開示的真義,我懂了追隨明師的禪修禪行才能活出天主的旨意,這一切都與宗教門派無關,關鍵只在於有沒有遇到明師。

  於是,我衷心感恩當初接引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的同事,她送了我人生最棒的禮物,這份不但影響了我短短百年的人生,我更清楚的明白,這影響了我近乎永恆的靈魂,我一生最大的福報原來不是只是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有個很好的學歷很好的工作,更不是遇到個很棒的先生和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而是我遇到了 妙禪師父!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找到陽光害怕不再

因為擁有 師父的愛,自此我不再孤單

張毓玲

 

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雪暉老師!

底下是佛弟子張毓玲的心得見證。

入門的機緣
2003年,我(1)研究所畢業、(2)離家(高雄)遠住台北、(3)成為社會新鮮人、(4)年底結婚、(5)成為媳婦,在一年內我讓自己一下子成為多重身份,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婚後一年多的這段期間,常因為俊斌師兄家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解讀為負面,像是婆婆不喜歡我,媳婦就是什麼都要聽,不能有自己的意見,家事都要做,我覺得我變成一個台傭,來服侍所有婆家的人,總覺婆婆不把我當女兒看待。加上從小個性畏縮、怕生、不會表達、沒有自信、害怕別人生氣等等,因此遇到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時,只會把情緒藏在心裡,當滿出來爆掉時,會摔壞東西、用手及身體去打牆壁,讓自己忘記心裡難受的情緒,漸而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傷害自己的身體,因為唯有這樣做,會忘記心裡的痛。有時承受不住時,會像發瘋似地哭叫,當時俊斌師兄是不知所措,也不忍看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控。

俊斌師兄的家傳統、重男輕女,男生不可以進廚房幫忙,男生不可以做家事,女生的貼身衣物不可以跟男生的衣服一起洗,餐桌上的飯菜擺飾要依奶奶的意思擺放等等,生活習慣不一樣,但要依先生家裡的規矩,內心十分抗拒,加上自己很在意男女平等,無法接受這樣的觀念以及過年過節時要做樣子給長輩們看等等。當時結婚時跟先生住在大哥大嫂家,因怕生的性格完全無法很自在與俊斌的家人生活,甚至不想回家,因為回家只能待在一個房間。

當俊斌的弟弟結婚後,婆婆搬去跟大哥大嫂住照顧孫子,我和俊斌師兄則搬回跟奶奶一起住,奶奶因為很嚴厲也很愛唸,所以三個媳婦不敢接奶奶一起住。奶奶的生活習慣也十分不一樣,早上四點起床,十點半吃中餐,四點半吃晚餐,六點睡覺;節儉的關係,使用廁所小號時不沖水,夏天常會有味道等,廚房地板上也常滴吃的飯菜,一下子才擦好的地板又髒了。甚至早上我們還沒醒時,會開窗戶看我們,有一次撞見才知道為什麼窗戶的紗窗老是沒關好。俊斌師兄若跟著我一起做家事,奶奶會叫他不要做;若東西壞掉,即便不是我們弄壞,也不能說是奶奶。也因此,我很怕奶奶,加上奶奶說話大聲,有時我聽不懂奶奶說的閩南語,都以為奶奶在生氣不開心,所以過得戰戰競競。

若不是因為這些煩惱,我就不會想要來禪修了。當時我因為真的適應不來,很想要一個人生活,想要跟俊斌師兄分開,因為過得好不自在,好想有一個空間只有自己就好,我可以不用去管別人怎麼想,沒有人要我做這做那。但我又離不開俊斌師兄,於是,我想找方法解決我的痛苦,至少讓自己心可以安定下來,因為當時的我已有好幾次失控大叫,奶奶叫俊斌帶我去看精神科,我也怕自己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於是去看精神科,醫生診斷後只告訴俊斌多帶我去散散心。

但這些一樣無法讓我對生活的不自在、情緒的壓抑與失控有任何的幫助,心裡很空虛,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也不想活得這麼不開心,突然想到以前同事在禪修打坐,於是我想去打坐,想讓自己快樂,讓心有寄託。恰巧的是,俊斌師兄以前的小主管貴智老師來電告訴他,她正跟著一位很棒的師父在禪修,我一聽是禪修,也是俊斌認識的人,就決定入門!我在2005年7月和俊斌師兄一起入門!

然而沒想到不只心安定了,身體也變健康了,也不再那麼多愁善感了,生活中很多在意的事都自然而然地放下了,執著與自我的憐憫也透過覺知,從一個陰暗角落的草菇變成在陽光底下的向日癸,更重要的是,我找到成為人以及活著的真實義!

 

底下是我入門後最大改變與突破的見證──

身體變健康了
關於腸胃炎,不再發生
考高中那年因沒考上父親理想中的學校,在補習班度過國四的生活,從那一年起腸胃變弱,考完聯考後幾乎每一年都會來一次急性腸胃炎,幾乎都是被送到急診室吊點滴,因為都發生在接近半夜時間點或者假日。甚至在結婚前一週長帶狀性疱疹,婚後急性腸胃炎,度蜜月時無法享受美食,婚後第二年一樣因為急性腸胃炎,半夜到醫院打點滴到天亮,長達十一年的急性腸胃炎,自入門後,不再發生。


不再當個飽滿的悶葫蘆

關於口語表達,從看似啞巴到可以好好說話
自小就不太會說話,因為很少發言。
 國小時,同學都會對著我唱:她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 表兄說:我想到你們家住住,讓自己變安靜一點。因為他說我們家人在家族裡是最安靜不多話的家庭。我生長在一個話不多很怕生的家庭。怕生的程度是,若父親有朋友來時,會和哥哥及弟弟躲到床底下,不敢出去跟客人講話。
 課堂上一旦被老師點名,總是會站起來後就傻傻地笑,然後要停頓一點時間才會回答。有一回一位老師說:我還以為妳是啞巴,妳上次一句話也沒說,只會搖搖頭、點點頭。
 入門後,自從有了佛理教導會,一開始很抗拒不想參加,因為害怕開口說話,連介紹自己都會害怕。有位師姐後來看到我突破了會表達了,就對著新同修說我的改變,她當時一開始也以為我是啞巴,因為我吐出一句話都要等很久。

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姐的護持,讓我在佛理教導會中不斷地練習開口說話,最大的改變是,我學會將內心的話說出來,學會如何與人談話,如何溝通以及表達自己。以前不明白為什麼我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但內心有很多想法,但就是講不出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講不出來,因此也很痛苦。若不是 師父,不會有今天這樣的自己,可以好好地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


生命中不再受到欺負

關於過去的陰影,找到陽光不再害怕
國中開始在回家路上會遇到曝露狂,會害怕。一次晚上補習完正等著搭公車過馬路時,被一名男子襲下體,當時愣住了。幾回夢境中夢到被性侵。唸大學之前遇到一名男子,那時傻傻的不知什麼叫愛情,被他帶到汽車旅館,差點被欺負。大學時與一位學長採訪做作業,在飲料店時被上下其手。當時真的怕到了。研究所時,因為學校在很偏僻的山間,一次騎車時,一輛計程車跟隨在後,當我速度放慢時,計程車也慢,當時很害怕,深怕被欺負,趕緊騎到有住家的地方停下來,還好計程車沒有停下來,我在路邊大哭。因為真的很害怕遇到壞人。

也因此從小沒有安全感,很怕黑也很怕一個人。記得剛開始禪定時,很害怕,因為眼睛閉起來,沒有安全感。當時請示 師父,師父很慈悲要我相信 師父,因為會有一尊靈性佛保護著,師父看著我的明心輪,告訴我會給我力量,不要害怕。那時覺得 師父好慈祥,好慈悲,真的很像溫暖的太陽,告訴我不要擔心,光明一直都在。現在禪定都會感受到一團很亮很亮的光,很溫暖。

有一次,俊斌師兄因開會較晚回家,當時已半夜12點,我騎著摩托車到捷運站載他,在路上,我想到自己有 師父,不再覺得害怕,不再擔心會遇到壞人,內心充滿了感恩與讚歎。過去那些陰影已不再發生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


不再依賴俊斌師兄

師父曾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
初來精舍時,常黏著俊斌師兄,不敢一個人去圍圈或者跟師兄姐說話,一定要跟著俊斌師兄的旁邊。事實上,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因為對台北不熟,初到新工作時,都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外出時,也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在家裡,若俊斌師兄不在,我不敢一個人出房門,吃飯也要等他一起吃,就算肚子餓了,也要等到他才吃。總之,就是很依賴他。

直到,有一次我跟俊斌師兄在精舍的位置被拆開來,之前會安排固定座位,我都跟他坐在一起,但那一次我的位置跟他的位置分開來,當時我禪定時一直很難受,只因他沒有跟我坐在一起。接著,精舍因為師兄師姐愈來愈多,禪堂不夠大,資深同修改成以當天有護持參加法會,結果我跟俊斌師兄護持的時間不同,變成我得自己解決晚餐,當時我真的好害怕一個人吃飯,因為我討厭孤單的感覺,因為剛到台北時,每次吃飯都一個人,討厭孤單的感受,然而,很奇妙的是,那次我得一個人回家吃飯時,在小吃店開始用餐時,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擴散開來,我領悟到我不是獨自一個人,我有 師父的愛,有 師父在照顧著我,這種感覺真的是有始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自那次後,我發現我不再討厭一個人用餐。

有一次 師父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於是我開始試著不再依賴俊斌師兄,從護持精舍的事務過程中我真的做到了,甚至有師兄姐不知道我結婚,也不知道我家師兄是他,但不會因為這樣跟他的感情變淡,反而是更好,比入門前更好!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敞開心門接受俊斌的家人

我們是一家人,我不再是想像中的台傭
因俊斌師兄家人的觀念與生活習慣不同,讓我對婆婆和奶奶的心門是關起來,甚至認為她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親,為什麼我要侍奉她們,內心是十分抗拒成為傳統媳婦。有一回,在新北投時, 師父對一個小師兄生氣,因為小師兄正值叛逆期做出對媽媽師姐不當的行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師父不法喜。當時的淑貞老師告訴我, 師父很孝順敬愛父母親,所以弟子也要尊敬自己的父母親。

這些話敲中了我的自私,婆婆是俊斌師兄的媽媽,也是我的媽媽,我怎麼可以只認親生的媽媽才是媽媽,應該要把婆婆也當成自己的媽媽才對。很妙的是,我不再那麼討厭婆婆。而後跟奶奶住的這六年間,若不是因為 師父,我相信我無法繼續住在一起,若不是因為奶奶,我不會成長突破那麼多,若不是因為 師父,奶奶一家之長權威式的個性也不會被妙轉。

奶奶在這六年間有兩次生很大的病,復原的速度很快,即便沒有入門的奶奶也在 師父的保護下。而我也在奶奶兩次生很大的病,看到自己其實是喜歡奶奶的,那兩次看到奶奶那樣的不舒服,在奶奶面前哭了起來,握著奶奶的手,扶著她,甚至半夜擔心她就這樣離開,都忍不住哭了起來。

而在我兩次流感不舒服躺在家裡時,奶奶還親自為我準備三餐,還不時問我好點了嗎,那時我吃著飯時,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因為我知道奶奶是我的家人,是家人。奶奶在家族中是媳婦們要準備三餐的,沒想到奶奶卻會為我煮三餐。奶奶和我們一起住,三個叔叔都住在同一棟公寓,所以會把餐送上來,若我中午過後才要出門時,奶奶也會把餐分一半給我,要我跟她一起吃。

家裡的氛圍變了,奶奶對我的關心,讓我受竉若驚。俊斌師兄現在也會說奶奶偏心,對我比對他好。奶奶也接受俊斌師兄跟我一起做家事,如果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改變。真的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相信靈性的存在

關於低層靈性,從害怕到悲憫
入門前唯一一次經歷過低層靈性的干擾,專科畢旅至九份遊玩時,因遇到而全身發麻無法睜眼,無法動彈,同學在旁一直按摩我的手腳,直至同學拿出護身符,我想到家裡的大人都會唸南無阿彌佛陀,我就唸了南無阿彌佛陀,瞬間從頭有一股東西很快地從我的腳底出去了,然後昏睡過去。才知遇到低層靈性,自此變得更膽小了。

入門後,一次接引對象是看得到低層靈性,描述他所見,當時很害怕,回家做了惡夢,有一次機會請示嬿妮老師,老師肯定接引利他心,這一切都會慈悲被 師父度走,請我不要擔心。第二次接引的對象也是看得見,一樣會描述場景,雖然會因害怕而頭皮發麻,但不像第一次那樣害怕,而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定住,有 師父的力量,很感恩 師父!定住完成接引分享。第三次接引的對象看得更多了,當她在描述時,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了,反而變成是悲憫那些眾生沒有機會投胎,是苦難的。

接引利他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在一次一次接引中,慈悲心變大了,也更勇敢不再害怕了。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真的都被 師父慈悲度化、妙轉。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的引領,找到回家的路

關於成就佛道,喜遇明師
國小時就嚮往和尚尼姑的生活,希望有機會可以過那樣的生活。但那種渴望隨著長大不再那麼強烈,但不曾斷過。而國小時還有另一種聲音,就是自殺,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倒不如就結束生命吧!時常在自己的課桌椅寫著自殺,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悲觀、沒有信心等負面籠罩著自己,長期以來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朵陰暗角落裡的香菇,最好不會被人發現。但內心又期待被人看見的矛盾心情,造成生活中諸多事想要不敢要,想做不敢做的結果。

而活著沒有意義這個念頭到唸大學時,一直浮起來,甚至會在心中演練各種可能的自我了斷的方式。常沒來由的,但感恩的是,我沒有真的去做,因為害怕膽小。

入門後,俊斌師兄接引一位同事,當時可以請示 師父問題,她請示為何人可以成就佛道。 師父針對她的問題開示了靈性、十法界,以及人身是靈性修行的法船等,頓時我好開心,原來可以透過修行,跟著一位大成就明師,就有機會讓投胎的無邊無量的靈性到更好的地方,還可以成佛,那時聽到之後我想要做這件事,好像找到了答案似的開心,自此不再有輕生的念頭了。懂得珍惜人身法船,不再傷害自己!

感恩在這一世能遇 明師,這樣難遭難遇,而我們竟然遇到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師父清淨渡化我們,讓我們心變得更安定更有智慧,也不再受低層靈性的欺負,而是真的有一尊靈性佛的保護,何其有幸,能在今生今世遇見大成就明師,這份大禮真的無以回報。

感恩 師父引領我們明白此生的意義,佛弟子張毓玲誓願今生今世護持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家人先後車禍,皆得平安

張淑英

 

入門後不久,老公就發生車禍,但只有擦傷而安全帽卻裂作兩半,簡直不可思議!

入門後不久,老公就發生車禍,但和4年前同一天車禍不同的是,這次車禍只讓我老公擦傷而安全帽卻裂作兩半,簡直不可思議!此外,我女兒穿越馬路,跟一台來車很快的機車直接相撞,卻只是包包去勾到機車後照鏡掉了,人完全沒事!後來99年8月初,夢到 師父來家中,家裏遍地開花,過不久,就開始接引2個女兒入門,也陸續開始接引他人。

 

師父給我「心」的安定

從內心深處升起的最真的感恩

侯怡芳

 

記得剛加入佛教如來宗兩個禮拜時,其實沒什麼感覺或想法,還抱持懷疑,每次去如來精舍結束後,我媽都會問我今天怎樣,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我才剛去如來精舍沒多久」。

 

中原組:

記得剛加入佛教如來宗兩個禮拜時,其實沒什麼感覺或想法,還抱持懷疑,每次去如來精舍結束後,我媽都會問我今天怎樣,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我才剛去如來精舍沒多久」。但好幾次的妙禪師父座下的其他師兄師姐震撼到,他們的感恩真的是來自內心最深處,虔誠的感恩妙禪師父帶給他們的圓滿。當時我在想,我也會像這樣嗎?

但我覺得,與其抱持半信半疑,不妨自己來「試試看」全然的相信  妙禪師父。就在依教奉行,加入 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第三週,我發現我的心變平靜且有定下來的感覺,而且那時也正要準備英文口述報告,以前的我,會前一天整晚沒睡來準備,但當時的我,卻是安心的隔天早上提前一小時複習,就上場報告,而老師也很滿意,當下真的是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 師父!師父給我「心」的安定,而我跟同學間的摩擦也不再,因為我很簡單的照著妙禪師父開示的四件事來做,也不再跟同學爭吵,懂得體諒與包容。真的很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身心靈得到真正安定

師父把我從幽暗恐懼的深海中救出

洪琪雯

 

感恩市北教馨方師姊的接引,一個多月前,我來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當時研究所考試慘遭滑鐵盧,心情十分低落。在高壓的求學過程生長,養成十分好勝、得失心重的性格,長期累積的壓力也讓我的胃常抽筋、發炎,失眠問題更不時困擾我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感恩市北教馨方師姊的接引,一個多月前,我來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當時研究所考試慘遭滑鐵盧,心情十分低落。在高壓的求學過程生長,養成十分好勝、得失心重的性格,長期累積的壓力也讓我的胃常抽筋、發炎,失眠問題更不時困擾我。二十歲的那年得知家族中有小腦萎縮症的病史,從那天起我必須接受自己生命中可能的限制,每天都活在恐懼的折磨當中。眼看親友的退化情形越來越嚴重,爸媽也拚命的賺錢行善,一家人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苦。

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的心門打開,依教奉行,屢次聽 妙禪師父開示,他願意無條件渡化我們的業力,我總是感動到淚流滿面,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把我從幽暗恐懼的深海中救出來。我真心相信只要我願意全力以赴,我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一個月以來,心安定了,脾氣也變好了,唸書效率大幅提升。跟朋友、家人甚至和男友媽媽間的摩擦爭執,也不再發生,關係變得更加緊密。感恩 妙禪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胃痛和失眠問題亦獲得大幅改善,甚至連看中醫都無法根治的生理期失調也不藥而癒。才短短一個月的,我心裡已經有太多的感恩和讚嘆,誓願成為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和絕對金剛的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以報師恩。

 


從怨天尤人到懂得感恩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從火爆浪女變成淑女

陳韻竹

 

入門前的我,相當叛逆、愛玩,也與家人關係相當緊繃。因為個性火爆,又以自我為中心,常常不顧他人感受,無意間傷害許多人卻不自知,也不覺有什麼不好。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入門前的我,相當叛逆、愛玩,也與家人關係相當緊繃。因為個性火爆,又以自我為中心,常常不顧他人感受,無意間傷害許多人卻不自知,也不覺有什麼不好。直到我高三某一天,媽媽(郁菁師姐)收到學校寄來的曠課單,對於我時常翹課,說謊,晚歸等種種行徑傷透了心,聲淚俱下,要我入 妙禪師父座下至少3-6個月時間,我為了不讓媽媽難過,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入門至今已經兩年多,一開始是應付媽媽所以去上法會,禪定,只是為了交差了事。半年後,不知為何卻也捨不得離開了。如同 妙禪師父的開示:只要留的下來必能開悟,一年後,在大學團大團圓的共心法會中,眼淚竟不斷流了下來,那是我第一次感覺 妙禪師父有多麼慈悲,心中充滿無比感恩、讚嘆!法會圓滿後寫了一段話給媽媽,感恩媽媽引我入 師門,也發願要像 妙禪師父一樣利益眾生!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與積極的接引利他。室友發現我的脾氣變好了,人也變得和善好親近,講髒話次數也減少許多!我也不再跑夜店、打麻將,而是把時間花在關心朋友與接引利他。以往對父母咆哮場面也不復在,原本學業面臨二一危機,現在以漂亮的成績all pass,讓我榮耀 師父!

最後,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從一個怨天尤人,自私自利,變成一個願意懺悔,感恩,誓願 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子 陳韻竹 感恩合十

 

 

 

從未有過的胸襟和臂膀

以柔軟之姿堅定護衛對的事

楊中樑

 

在簡單的方法中,讓我得到煥然一新的人生,不再害怕衝撞,而是一生都為正確的事情護衛、堅持,而且過程更具有柔軟的身段與智慧,如此剛柔並濟的大智慧,只有已經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能開啟。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我一直是個害怕與人衝突的人,但長期下來累積了很多的壓力,被家人引導念了不喜歡的科系、與女友相處不敢直指問題的癥結、在學校工作與課業吃了很多悶虧,長期以來只能靠著大吃和電玩遊戲來發洩情緒,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與老師的認可,讓我得以護持嶺東如來實證社的社長,擔任社長為了要正確給予同修正知見,從害怕、猶豫的我漸漸地可以挺起胸膛告訴同修對的事情,不知不覺間,  師父幫我開啟了人生從未有過的胸膛與臂膀,在正確的事情中可以即時爭取,逆流而上,不僅成功保護了嶺東如來實證社免受不實的攻擊,自己也成功突破論文的前三關審查,面對設計案的業主、國外的大使也能不驚不懼表達自己的設計理念,而得到香港設計大師的贈書肯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簡單的方法中,讓我得到煥然一新的人生,不再害怕衝撞,而是一生都為正確的事情護衛、堅持,而且過程更具有柔軟的身段與智慧,如此剛柔並濟的大智慧,只有已經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能開啟。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佛弟子無限感恩讚歎合十。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lower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